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陕西商旅考察团赴雅考察旅游资源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 发布时间:2017-11-13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9日-12日,以陕西凯旋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刘宜江副总裁为团长的陕西商旅考察团一行13人赴我市考察旅游资源,开展两地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在市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孟水明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我市碧峰峡、上里古镇、藏茶村、二郎山·喇叭河、蒙顶山景区,深刻感受了雅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生态旅游资源。

在碧峰峡景区,考察团一行对景区依托神奇的自然峡谷、熊猫基地、生态动物园打造人与自然的和谐乐园给予了高度赞赏,对景区全力争创以大熊猫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充满期待;在上里古镇景区,考察团对集历史文化和小桥流水自然生态于一体的“水墨上里”发出由衷赞叹;在藏茶村,考察团对景区承载的藏茶文化传承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喇叭河,考察团被景区绝美的自然生态资源折服,对美轮美奂的红叶景观和神奇的水鹿深深着迷;在蒙顶山,考察团被深厚的茶文化底蕴深深吸引,对茶技表演“龙行十八式”表示叹为观止,对景区优美风光赞不绝口。

11日晚上,在结束考察之行的最后一站——蒙顶山的考察后,市旅发委副主任孟水明在蒙顶山景区茶源堂主持召开考察交流座谈会。陕西商旅考察团,雅安市碧峰峡、蒙顶山、喇叭河景区负责人和四川旅游直通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雅安和陕西如何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与交流,实现双方旅游市场共赢等进行了探讨。

会上,孟水明向考察团推荐了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美在雅安》,详细介绍了雅安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让考察团对雅安旅游有了一个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孟水明指出,雅安旅游资源丰富多样,自然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一是雅安山岳、峡谷等地文景观丰富,二是雅安河流、湖泊、瀑布、温泉等水域风光旖旎,三是雅安树木、花卉和野生动物等生物景观独特,四是雅安的天气与气候景观奇特;雅安人文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一是熊猫文化恒古久远,二是茶文化源远流长,三是汉代文化博大精深,四是红军文化光耀千古,五是以“三雅”为代表的民族民俗文化独特浪漫。近年来,依靠丰富的旅游资源,雅安积极探索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精心推出8条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和4条四季特色旅游线路,全力将雅安的美丽推向全国,让雅安走向世界!希望此次考察之行,能打开双方合作的大门,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实现互利共赢!

碧峰峡、蒙顶山、喇叭河景区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向陕西商旅考察团介绍了景区基本情况和可面向陕西游客实施的优惠政策,表达了与陕西商旅合作的诚意。

陕西商旅考察团成员在会上踊跃发言,大谈此行的感受,纷纷感叹雅安旅游资源的丰富,无不透露着独特的美丽与风采。考察团团长、陕西凯旋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刘宜江副总裁感叹,自己平时也喝茶,但到了雅安才知道,原来茶祖叫吴理真;到了雅安才知道,原来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与雅安有着如此深厚的渊源;到了雅安才知道,这里旅游资源是如此的丰富、独特。考察团回去后一定会认真思考未来双方的合作事宜,依靠成西高铁的便利,将雅安作为陕西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打造陕西赴雅安旅游的精品线路。

孟水明代表雅安市旅游发展委与刘宜江副总裁就陕西凯旋文化旅游集团作为雅安在陕西开展旅游宣传营销的战略合作伙伴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通过进一步沟通将展开深入的旅游交流合作。

会议结束,陕西旅行商此次考察也结束了,但陕西和雅安两地的旅游文化交流才刚刚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