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就业不用去远方 园区就是好地方——芦山县打好“就业+服务”组合拳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11-10 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芦山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服务园区招工工作为重中之重,强化举措,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

一是部门联手助推政策显效。主动与招商、住建等相关部门对接,帮助园区主动承接广东、重庆、成都等地产业转移,招驻吸纳就业多、发展前景好的纺织服装类企业。目前园区提供岗位5500余个,现有稳定就业员工5000余人,流动就业人员2000余人。

二是就业扶贫打响招工名片。县就业部门下大力气引导工业园区务工,努力提升园区务工人员归属感、获得感。每月举办的“就业扶贫”招聘活动,近年来得到了用工单位和百姓的双向认可,已逐步成为我县享有较高知名度的招聘品牌。通过打造园区企业认可、群众满意的招聘品牌,充分发挥公共就业平台的作用,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4场,“送岗位下乡”活动12次,发放用工信息资料5000余份,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吸引4000余人参与,483人应聘成功,1224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有效缓解我县“就业难”、“用工荒”并存的局面,有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三是技能培训扫除转岗障碍。相继开展了返乡农民工技能培训,劳务品牌培训,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免费培训19期共918人,围绕工业园区主导产业,重点开设以服装缝纫专业为主的培训课程,手把手教学,面对面解惑,增强了求职者的技能自信,压缩了上岗适应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