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7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天全县首届二郎山红叶节盛大开幕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 发布时间:2017-11-10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9日晚,2017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首届二郎山红叶节在天全县体育馆盛大开幕。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一心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红叶节由四川省林业厅、雅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雅安市林业局、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协办,中共天全县委、天全县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在《红韵·山魂》大型原创音乐剧文艺晚会中拉开了帷幕。流光水秀的舞台,身姿曼妙的演员,充满本土气息的表演,气势磅礴,优美动人,让这个音乐剧精彩不断,高潮迭起。

天全县历史悠久。她扼守“藏汉咽喉”,是一条连接康藏的民族走廊;她书写历史光荣,是一处红星闪耀的革命老区;她保藏自然生态,是一方山水相依的资源宝地。藏汉文化在这里交织、四方宾朋在这里汇聚。

这里文化底蕴厚重。天全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古为氏羌地,曾建徙国,是南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80多年前,红军在天全建立了革命政权,播下了革命火种。如今,红军精神、长征精神、二郎山精神已化为漫山红叶,在山花烂漫中笑迎八方来宾。

这里生态优势明显。天全是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退耕还林试点示范县,也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天全地处全国旅游规划的50条跨省和省域精品生态旅游线以及25条国家生态风景道之一的“川藏国际黄金旅游线”重要节点。二郎山进入全国200个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之列。这里生态优良、山峦叠翠,森林覆盖率达70%,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世界顶级水平,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这里灵山秀水荟萃,是川西乃至四川林业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景观带,既有蜿蜒绵长、银溪如练的青衣江、喇叭河、白沙河,也有雄浑壮美、钟灵毓秀的光头山、红灵山、二郎山。这里动植物种类繁多,植物种类多达3500余种,大熊猫、小熊猫、金丝猴等珍稀保护动物46种,走进天全,就走进了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乐园。

这里发展势头强劲。经过三年重建洗礼,天全发展基础更加牢固,优势潜能正在集聚,赶超之势愈发强劲。特别是天全坚持走“中医大康养、二郎山大品牌”的旅游特色发展道路,以全域旅游和绿美天全为统揽,围绕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川西康养重要目的地、川藏自驾游出发地的目标,大力推进生态旅游和中医康养的融合发展,形成多位一体的康养旅游产业层次,形成养眼、养性、养心、养身等立体的康养大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