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乌斯河初级中学“三注重”强化学生禁毒教育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7-11-09 12: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汉源县乌斯河初级中学坚持把禁毒教育融入进日常教育教学,注重常规教育、载体建设和“四个一”活动,提升学生防毒、拒毒意识。

(1)注重常规教育。把禁毒教育列入学校工作计划中,坚持把禁毒教育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法制教育相结合、与培养青少年树立良好的道德观相结合,通过教师大会、周一集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

(2)注重载体建设。在活动中落实毒品预防教育,通过讲座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让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学校心理健康辅导老师结合研究性学习开设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引导学生们通过查阅、展示资料,讨论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其危害性。政治教师则通过思想政治课,分析吸毒对青少年的身心影响,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依托家庭、社区,充分发挥“三位一体”的合力,开展禁毒教育。

(3)注重“四个一”活动。一是上好一堂禁毒教育课。全校各班利用班会课上一节禁毒教育课,各班主任积极通过上网或看书查找资料,认真备课,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进行授课,切实让学生了解毒品形势和国家有关禁毒法律法规。政教处还对上课的教案认真检查。二是读好一本书。全校各班认真组织学生学习《禁毒教育手册》,学校政教处统一对学生进行禁毒知识测试,让学生切实掌握毒品知识和禁毒的法律法规。三是开好一次主题班会。举行了以禁毒为主题的团会,开展禁毒讨论,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四是写好一篇心得体会。学生每人完成一篇心得体会并组织语文教师对比较好的文章进行评奖,鼓励学生参与禁毒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