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色列顶尖医疗专家来雅传授新技术颠覆既往治疗方法与理念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11-07 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日,以色列整形外科高端专家莫瑞斯·托帕兹(Moris·Topaz)教授和护理专家以色列西勒雅法医学中心整形外科英巴·威兹曼(Inbar·Wizman)主任应邀来到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为提升我市外科临床诊疗技术水平进行培训指导。

11月2日至6日,托帕兹教授和英巴·威兹曼主任针对医院外科临床诊疗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门诊坐诊、病例评析、专题讲座、手术示范、病区查房等工作。门诊诊疗复杂及难愈性创面等病例18人次,开展创面护理管理等学术讲座2场、难愈性创面手术示范2台次。据医院介绍,托帕兹教授的“可调节给氧+冲洗的负压+皮肤外扩张技术闭合大型创面新技术”(ROINPT+Topclosure)对于治疗大面积的急性创伤、外科手术并发症创面以及糖尿病足和难治愈创面等创面闭合领域各类复杂的急慢性病症具有十分明显优势,颠覆了既往慢性创面的治疗方法,为临床治疗各种难愈性创面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治疗理念;同时,该技术临床使用适应症广,可以大大降低手术风险和成本,降低截肢率致死率,同时缩短疗程、减少抗生素应用,将复杂的手术变简单化,更有利于术后功能的恢复;更好地推广利用ROINPT+Topclosure技术将有利于本地区创面治疗能力的全面提升。

托帕兹教授毕业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获整形外科硕士、医学博士、化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国际医学整形美容质量保证委员会和设备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国际乳房假体注册委员会主席、国际整形重建和外科美容联合执行委员会委员等多个国际医学领域重要职位,现任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Magid继续教育学院亚洲地区学术主任。2008年,托帕兹教授被中国政府授予了“改革开放30年最有影响的十五位海外专家”之一,并受到温家宝同志的亲切接见;2009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并在国庆期间作为在华外国专家的杰出代表,受我国政府邀请参加了国庆观礼。英巴·威兹曼主任毕业于以色列西勒雅法医学中心护理学院,后获得卫生系统管理硕士学位,现任西勒雅法医疗中心整形外科主任、手术室副护士长,具有丰富手术室相关研讨会、讲座和会议举办经验。

此次两位专家应邀来到雅安进行学术交流和手术示范,把先进的医学技术传授给雅安医务人员,市区各医院共30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了交流学习,将有利于本地区外科创面闭合领域临床诊疗技术能力的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