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社局五举措实施精准就业扶贫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11-07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全市2017年脱贫攻坚总体部署,重点瞄准2017年计划退出村、脱贫户,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实服务,确保实现有劳动力贫困家庭至少实现一人就业的工作目标。

一是强化就业扶贫制度保障。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制定印发了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专项2017年实施方案、雅安市精准就业扶贫实施方案(2016-2020年)、就业扶贫工作考核办法、就业扶贫示范村创建等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就业扶贫政策体系,强化了就业扶贫制度保障。

二是提升就业扶贫培训实效。芦山县“扶贫专班”培训,25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学习服装缝纫技能并被四川琪雅公司聘用,实现了培训与就业的“无缝对接”。荥经县、宝兴县将病患陪护培训与农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同步开展。1月-10月,全市共组织1969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三是组织开展就业招聘服务。1-10月,全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45场,送岗位下乡入村活动96场。同时,积极开展跨地区劳务协作。目前,名山区与浦江县、荥经县与浦江县、芦山县与邛崃市、汉源县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单位签署了劳务合作协议。

四是打造就业扶贫示范载体。四川琪雅服装有限公司成功创建国家级就业扶贫示范基地。荥经县大田坝乡同乐村、石棉县永和乡白马村、宝兴县大溪乡烟溪口村成功创建省级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同时,市、县(区)也开展了各类就业扶贫示范载体认定。通过打造就业扶贫示范载体,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基地和示范村的典型引领作用。

五是实施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开发了重残人员护理、留守老人儿童看护、保洁保绿、灾害监测和公共设施维护等农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大龄、残疾、家庭特别困难的贫困家庭劳动力。1-10月,全市通过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197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