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环保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11-07 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朝向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 书写雅安环保事业新篇章

10月31日上午,市环保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四届第3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局机关科室、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近80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介绍了十九大大会盛况、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就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作了传达学习,并就全市环保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强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王强同志要求,全市环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市环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有关文件,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深刻学习领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强同志强调,作为环保人,要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切实做到以下七点,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环保业务工作中来,为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二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落实“气十条”,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大协调调度力度,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动《雅安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雅安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行动方案》等攻坚行动文件的落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三要打好水污染防治持久战。坚决落实“水十条”,加快实施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城乡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各类工业园区(集中区)污水处理设施及其配套管网建设,加快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工程,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和备用水源地建设工程,持续抓好河道非法采砂、入河排污突出等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赢碧水战役。

四要打好土壤污染防治协同战。坚决落实“土十条”,有序抓好土壤环境治理工作,积极推进《雅安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落实工作,开展土壤重点风险源排查,以农业用地安全为核心,以重金属污染防治为主,实施受污染土壤修复整治示范工程,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各项任务。

五要切实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按照“统筹当前与长远、注重标本兼治”的原则,把解决大气污染防治、农村面源污染、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作为重点,加快推进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部省两级反馈信访案件、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六要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绿色发展要求,立足于高端化、现代化培育产业,找准薄弱环节,以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环境影响评估、排污许可证颁发等环保管理功能,促进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产业不断壮大,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城乡环保基础设施等7个长效机制全域覆盖。

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机关党建和党组自身建设工作,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结合环保机构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环保队伍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坚决反对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的行为,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业务精良、作风顽强的环保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