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将再迎大熊猫“安家落户”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11-06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国家林业局的安排,11月下旬,石棉县境内的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再次迎来2只大熊猫“安家落户”。这是继2009年大熊猫“泸欣”、2012年大熊猫“淘淘”、2013年大熊猫“张想”、2014年大熊猫“雪雪”、2015年大熊猫“华姣”、2016年大熊猫“华妍”、“张梦”在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归自然后迎来的第8和第9只大熊猫。

为做好此次大熊猫放归工作,石棉县高度重视,落实有关职能部门制定放归工作方案,从放归地布置和后勤保障、大熊猫运输和安保、新闻宣传和氛围营造、放归后监测等方面积极着手,全方面迎接大熊猫的到来。

石棉县位于四川西南部,幅员面积267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63.6%,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地区之一,县内的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自2009年起,已先后在该区域内放归了大熊猫7只,组建有大熊猫放归专职监测队1支,开展大熊猫放归后的跟踪监测。由于保护措施得力,石棉县野生大熊猫种群稳中有升,已经成为我国大熊猫重要的栖息地,并在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有全国首个大熊猫野化培训放归基地。2014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石棉县“中国大熊猫放归之乡”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