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做好“三篇文章”强力推进林业产业发展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11-06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宝兴县林业局按照上级林业部门安排部署,结合县域实际切实做好“三篇文章”,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大力推进创新产业,强力推进全县林业产业发展。

一、做好“老树新枝”的文章,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通过近30年的林业产业发展,宝兴现有人工商品林60万亩,其中:以家柳杉为主的用材林基地40万亩,以厚朴为主的三木药材14万亩,以核桃、花椒、枇杷为主的经果林基地5万余亩,近年来,为响应国家生态保护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相关政策,宝兴县不断争取项目,积极引导林农对其进行更替改造、抚育管护、嫁接提升,提高了产量和农民收入。

二、做好“插柳成荫”的文章,积极培育新兴产业。灾后重建后,宝兴林业立足区域优势,运用适地适树的原则,科学引进山桐子、藤椒等优质经济林品种,加快推进产品的改良升级工作,争取退耕还林政策,计划到2020年发展3万亩单位价值高,能快速致富的油本植物山桐子和食用植物藤椒。

三、做好“育种蹲苗”的文章,大力推进创新产业。联合省林科院和四川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采用“育种蹲苗”等科学方式,对核桃、枇杷、花椒等3多万亩经济价值高的品种,进行“培育壮苗,适当蹲苗,座果前不追肥和浇大水”等培育方式,创新了全县经济林培育方式,将大大提高产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