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档案局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7-11-06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3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吉学主持召开市档案局全体职工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公报精神、雅安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精神和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雅委发〔2017〕23号)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档案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将其作为档案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档案工作的各个领域和环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聚焦短板和问题,找准工作抓手,以更加较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强化学习教育,着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档案部门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真、实、效”,学深学细,吃透会议精神,要常态化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干部队伍思想政治信念,提升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着力建立职业自信与自豪,不断增强档案干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固本强基问题。档案部门要认真对照省、市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细化措施,查漏补缺,要在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档案“三个体系”和“五位一体”建设,从体制机制、工作措施和流程、职能职责、人力资源、内部管理等方面全面规范和强化市县(区)档案局的业务和管理体系建设。三要开拓创新,着力解决服务中心能力问题。要解放思想,突破传统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把档案事业放在开放、大局、中心工作和深化改革中去思考,去作为。借势借力,依托各方力量,全力抓好重建项目档案收官工作和脱贫攻坚的全程留痕。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与报社、宣传部门、图书馆、博物馆、民间机构等文化机构的联系和合作,立足藏库资源,挖掘编研富有地方特色的档案文化产品,完善和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硬件和功能,完成档案馆“三基地一窗口”的建设。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守工作底线和纪律红线。进一步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立足当前,尽可能的优化单位人才队伍,更加注重干部培养,将能干事、能干成事的人选到合适的岗位上。要继续坚守工作底线和纪律红线,认真修订完善档案系统内控机制,防止出现不廉洁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