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治石榴只开花不结果的新措施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11-03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石榴树只开花不结果的现象很普遍,除有一定的气候因素外,主要原因还是管理不当。可采取以下措施:

首先应施足肥料,并在进入孕蕾期后,增施磷钾肥少施氮肥;其次,要在花期进行疏花,石榴花有钟状花和筒状花之分,应疏去不结果的筒状花,保留能结果的钟状花,同时摘去晚开的花;第三,及早抹去多余的萌芽,对有空间可利用的徒长枝留50厘米摘心并扭至平斜状态;骨干枝直立时,还要采取撑、拉的方法将骨干枝开张一定角度,以保持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的平衡。并且采取综合有效的技术措施,如环割,让其多结果、快结果。环割以后,及时涂抹促花王2号,致使果树生长机能向生殖机能转化,激活、健壮成花基因及花器子房,孕育大量优质花芽并促进分化,多开花、多坐果,连年优质稳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