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成功查处一起电影院制造虚假交易、虚报销售收入案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11-03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十九大期间,雅安市“扫黄打非”部门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某电影院涉嫌制造虚假交易、虚报销售收入。雅安市赓即将相关情况上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局在接报后派出省新闻出版稽查总队执法人员赴雅组成省、市专案组进行调查。经调查,该电影院制造虚假交易、虚报销售收入8万余元的行为证据确凿,指向清晰。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告知该电影院制造虚假交易、虚报销售收入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相关规定,并依法给予其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该案件为我省首次成功运用《电影产业促进法》相关规定,查处电影院制造虚假交易、虚报销售收入的违法行为,对全省新闻出版广电部门如何发现、如何取证、如何处罚类似案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雅安市在发现该案件后及时通过省局上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该影院全国母公司为当前电影院行业前两名之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根据雅安市查处情况,约谈了该影院集团全国负责人。该案件的成功查办对促进我省电影产业健康繁荣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电影市场秩序,净化十九大期间文化市场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