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7-11-03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厅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凝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国土资源系统落地生根。

及时传达学习 领会精神实质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市局党委和各县(区)局党组及时集中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式、闭幕式实况和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发布会,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个专题进行学习讨论。10月30日,市局以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全市系统干部职工视频大会的方式,在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全市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四个层面,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等重点内容。各县(区)局均在10月31日前完成了十九大精神的集中传达学习,实现了传达学习全覆盖、无遗漏。党委书记、局长曾伟充分发挥“一把手”示范带头作用,班子成员人人表态发言,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展开研讨,立足国土资源部门职能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精准对照“八个明确”丰富内涵和“十四条坚持”基本方略,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灾区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两个10号文件”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就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四个方面的贯彻落实意见,对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国土资源管理的5个方面19条要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研讨,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了思想根基,形成了全市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学习宣传

为全面深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局党委于11月1日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从四个方面抓好学习宣传:一是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的首要内容,持续抓好干部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干事创业能力。二是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形式和手段,利用局门户网站、网络等媒体和横幅、电子屏、板报等宣传载体,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全年目标任务督查工作,组织专门力量,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四是结合新一轮的“走基层”活动和联系贫困村结对帮扶,大力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脱贫攻坚这一民生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如期完成帮扶贫困村“村摘帽、人脱贫”的目标任务。

立足部门实际 狠抓贯彻落实

从市局党委到各县(区)局党组,立足国土资源部门职能职责,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国土资源管理的工作,迅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的国土资源要素保障。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抓好国土资源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围绕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扎实做好我市新村聚集点确权颁证、不动产统一登记等相关工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实现“三位一体”的管护。二是做好国土资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把新增产能用地、用矿关口,大力推进房地产用地结构调整,加大国土合理调控商业用地供应,重点从资源要素上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政策。三是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国土规划和用途管制对生态环境的源头保护和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的作用,积极探索将土地用途管制扩大到各类自然生态空间,配合做好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稳妥有序推进矿业权退出等工作。四是扎实抓好生态系统保护。认真完成并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加快推进我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和治理项目申报、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五是严格落实绿色发展。重点围绕推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积极探索建立建设用地批、供、用动态跟踪监管制度,严格执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动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和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