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地税局圆满实现全员全额明细申报“两率”100%目标

来源:市地税局 发布时间:2017-11-03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市地税局运用法律手段推进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优化服务,大力纵深推进全员全额明细申报管理,圆满实现了申报覆盖率与准确率100%的目标。截至10月31日上午,本市8036户扣缴单位全部办理了申报,122429条申报数据全部通过了审核。主要措施为:

一是高位定标、挑战极限。紧盯省局绩效考核指标和考评时间节点,年初制定下发《2017年所得税管理工作指导意见》,把全员全额明细申报“覆盖率高于全省平均数、差错率低于全省平均值”作为必保任务,把“两率”达100%作为全市的奋斗目标,以此助推基层有序开展工作,确保了绩效考核项目管理有力度、见实效。

二是强基固本、注重质效。动态掌握扣缴义务人的基本情况,及时维护好征管基础信息,通过抓实基础、掌握底数,有效排除干扰扣缴申报的各种因素;全市统一采取行动,对各基层单位所辖的“僵尸”企业、走逃企业和非正常户开展重点清理处置,从源头上解决了管户数量“虚胖浮肿”问题,为个人所得税常态管理和绩效考核打牢基础。

三是健全机制、优化服务。着力践行服务先行原则,以措施促进征纳双方权利义务真正得到落实。多途径、多方式开展提醒服务和纳税辅导,对办理涉税申报确有明显困难的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及时跟进服务,事前事中全程指导,在风险评价、完备手续和抓好内控的基础上,辅导协助其办理申报或完成其他涉税事项,切实促进扣缴单位忠实履行法定义务。

四是较真碰硬、依法管理。正确处理依法治税与纳税服务、绩效考核与常态管理的关系,以法治理念引领代扣代缴管理,对税收遵从度不高的扣缴义务人及时督促警示,对长期不配合不申报不改正的行为,果断运用征管法予以教育惩处,以事半功倍的措施大力构建与税收现代化相适应的征管秩序,促进全员全额明细申报管理全面迈上法治轨道。

五是瞄准重点、督导推进。以省局绩效考核指标为指挥棒,动态监控全市申报基数和申报进度,落实专人跟踪排查未申报户,及时督促扣缴单位办理申报,对申报存在差错的扣缴义务人,在第一时间向其反馈情况并责成其立查立改;利用现场指导、电话督促和“冲刺”阶段每日通报工作,促进基层单位做好关键时点工作,确保全市全员全额明细申报管理整体推进、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