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日,雅安市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名山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商标品牌作用,服务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葛书院、四川省工商局商标分局局长周广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工商质监局负责人、市农工委、市农业局、市扶贫移民局、市质监局等部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名山区蒙顶山茶博物馆、名山区牛碾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石棉县、雨城区工商质监局、名山区茶业协会、汉源县花椒协会分别就其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以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为抓手,在助力全市发展再建、脱贫攻坚和同步奔康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注册农产品商标169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8件,创建省级以上农产品著名商标26件,发展绿色食品121个,打造出了蒙顶山茶、雅安藏茶、汉源花椒、石棉黄果柑等具有地域特色且获得较高市场知名度的品牌农产品80余种,农业品牌效应初具规模。

会议强调:一是要立足长远、着眼未来,充分认识品牌培育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要以建设商标品牌工作提升地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全市要围绕做大做强“五雅”产业,高标准整体推进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二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商标和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工作,强化农产品品牌实施战略。把农业品牌战略融入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精准扶贫攻坚和品牌兴市战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县域经济、乡村经济跨越发展。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全市农业品牌战略工作再上台阶。要将培育、示范、推广涉农品牌工作和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新注册农产品商标450件、地理标志商标1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