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181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7-11-02 17: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81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7年11月1日

【活动信息】

医院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10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委书记、院长邱雄主持。会上,院党委书记樊正康传达了“市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精神和“市卫计委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精神,通报了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党委书记樊正康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过去五年工作和变革的深刻阐述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题、中国、十四个“坚持”、六个“计划”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和宣讲。

樊正康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不仅回顾了过去,展望了未来,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学习好、宣传好报告精神,是医院当前的主要政治任务。一是医院各级党组织要自觉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并贯彻落实;二是各党支部“三会一课”要重点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展开,医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做到以讲促学;三是医院将邀请专家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座,全院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四是党办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相关知识竞赛,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五是结合当前医院重点工作组织全院中层干部开展大讨论活动;六是结合市委“走基层”活动安排,对医院对口支援、医联体建设、失独家庭慰问、精准扶贫、党支部对接贫困村及院内领导班子联系科室解决实际问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樊正康强调,要切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指示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新”: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二是“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三是“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四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五是深刻学习推进落实新时代各项工作的三点要求:一要按照新时代要求,完善发展战略和策略;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要结合新战略安排,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前瞻性。还要学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内容。

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委副书记、院长邱雄特别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三甲公立医院,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卫生和健康的工作方针,结合我院建设西康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服务患者、服务社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重点特色专科医疗水平,打造医院品牌;进一步加强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加强医联体建设,切实推进分级诊疗,提高基层医院服务能力;重视科研对医疗带来的改变,不断开拓创新。

樊正康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各支部、科室和全体党员要按照院党委的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会后,要在科室通过晨会、科务会将医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内容不折不扣地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党办、院办、监察室将对全院各科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考核督查,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零缝隙。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定要与医院当前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以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为抓手,做实全程、全院优质服务;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实“名医、名科、名院”工程,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健康多元化的需求,为健康雅安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