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公布水投公司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市委批准,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水投公司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充分

问题:“四个意识”树得不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成效体现不明显;党的领导弱化,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充分,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基础较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不深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存在未按期换届、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费收缴不及时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责任缺失,“一岗双责”履行不力,在工程项目建设、大宗物资采购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彻底;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滞后,干部人才队伍梯队尚未形成;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规范。

建议: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切实完善和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决策行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各个环节任务如期完成。

表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扎实整改;狠抓党建,正风肃纪;强化内控,严格管理。把巡察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公司两个灾后重建重点工程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