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公布蜀通公司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市委批准,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蜀通公司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党的领导弱化

问题:“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不及时、不落实,贯彻落实市委安排部署不够坚决;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重经营、轻党建,存在政治业务“两张皮”现象;党建工作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不扎实,党员教育管理缺失,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党建工作薄弱,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有所缺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意识淡化,对公司发生的重大案件警示不深刻,内控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公务接待不规范;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健全、程序不规范,落实选任监督制度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工程管理不规范。

建议: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修订完善“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和各项会议制度,规范决策程序,强化执行力,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党建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重大发案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深入剖析重大案件发案原因,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规范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顽疾;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把好民主推荐关,公平公正选用干部;严格财务管理,规范工程项目建设。

表态: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从讲政治、讲党性高度,认真对待、真查真改,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精神,迅速把全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对问题进一步梳理分解,分层落实责任和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全面完成公司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