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公布市发展改革委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市委批准,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改革创新精神不足

“参谋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问题:“四个意识”树立不够牢固,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措施不够有力,成效不够明显;党组领导核心作用需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精神不足,“参谋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谋划不深;党内政治生活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党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认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加强,班子成员对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认识不清,结合分管工作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性不够强,“三转”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干部队伍日常管理较为松散,缺乏动真碰硬的勇气,有当“老好人”,不愿“伤面子”现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存在违规发放评优奖励等问题;履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建议: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切实提高参谋水平和谋划全局的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制度;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和程序,扎实做好选任基础工作;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表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深刻分析、找准根源,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举一反三,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拖延、不马虎、不松劲、不侥幸,一抓到底、一改到底。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不断发展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