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公布市委农工委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市委批准,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委农工委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重业务轻党建,党的建设存在虚化现象

问题:“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履职不够到位,未专题研究部署,未进行任务分解;党的建设抓而不紧,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双重组织生活不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深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格局未有效形成;监督管理机制不健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监督管理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会议培训、公车使用等方面存在违规问题;执行干部工作政策法规不够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干部个人档案管理不够规范。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有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定完善议事决策、监督检查等相关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违规行为再次发生。强化学习,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政策法规。建立专项资金风险管理机制,强化财务管理。

表态:认真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深入反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以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总揽,坚定“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落脚点,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加快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幸福美丽新村建设、“3+N”特色产业经济走廊建设,推动全市“三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