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公布市政协机关党组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市委批准,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政协机关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党的建设有待加强

问题:“四个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以会代学现象还比较突出;机关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还不够有力,主动研究谋划政协机关工作还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机关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班子成员未有效落实“一岗双责”,监督机制尚未健全;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抓作风建设存在“老好人”思想,不敢动真碰硬,二线思维,懈怠思想比较普遍,“庸懒散浮拖”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公务接待超标准等问题;履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不规范。

建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政协机关参谋、联络、服务的能力和质效。抓严抓实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好党组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三项整改”回头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力度和实效,着力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严格执行干部选任标准程序,扎实做好选任基础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

表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观念,切实履行好党组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迅速整改落实,认真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责任、整改时限,将问题见底清零不留尾巴,确保问题整改动真格、见实效。接受公开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过程中自觉接受机关上下的监督,及时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切实用好巡察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