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公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市委批准,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问题:“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工作不够到位、措施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履职不够到位,未专题研究部署,未进行任务分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得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未细化分解,党组主要负责人与其他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未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存在薄弱环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公务接待超次数、超标准等问题;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违反财经纪律,工会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行干部选任程序不严,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干部个人档案材料不够规范。

建议: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违规行为再次发生;强化财务管理,规范财务运行,确保机关行政资金安全、规范运行;严格选人用人程序,规范选任基础工作,严格干部档案管理,规范专项审核工作。

表态:高度重视,对巡察反馈问题全面领认、照单全收;落实责任,建立整改清单台账,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严格日常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制度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抓好巡察整改成果转化,着力提升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