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自学等基础上,10月31日,雅安市林业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委扩大会和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全市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精神和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茂雄就学习心得体会,林业系统如何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贯彻作了题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做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忠实践行者》的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关于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实施人才振兴战略等一系列论述,为林业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林业系统要加强组织发动,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全面提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明确新目标、新任务。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结合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 等文件精神,坚定绿色发展理念,厚植绿色本底,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市林业“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厘清全市林业发展总体思路,科学推进新时代雅安林业事业发展,全力投入绿色发展振兴。

要坚定“1263”发展路线,着力生态保护和森林资源管理,进一步加强生态工程建设,建立全方位森林资源监管和保护体系,确保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着力生态富民和林业产业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实林业脱贫攻坚。 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抓紧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的同时,谋篇布局。

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林业系统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始终将纪律挺在前,继续深化“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律制度的学习,强化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加强队伍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高林业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廉政风险意识。同时,要加强林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要加强效能监督巡查,全力促进各项林业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林业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安排,制订方案,拟定学习计划,系统部署安排。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投入,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在全市林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坚持局领导带头领学,科室负责人紧跟学,以市林业局机关带动全市林业系统。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开展专题培训,做到全员覆盖。要原原本本学,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学习中淬炼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水平。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写出学习心得和体会。要广泛开展宣传,宣传全市林业系统学习贯彻的动态举措和典型事迹,形成声势,营造氛围。

会议强调:现在距年底仅有两个月,各项林业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市林业系统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并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森林资源双增目标、天保工程“四到县(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李冰杯”林业项目等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深入推进秋冬季绿美雅安行动。 进一步强化责任,持续掀起绿美雅安热潮,加快推进森林城市建设步伐;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国土绿化和水系绿化美化工作;认真贯彻雅组通〔2017〕60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绿美雅安、党员示范”行动;进一步强化技术措施,因地制宜抓好林木秋冬管理。三要全面深化林业各项改革。积极稳步推进并基本完成国有林场改革。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健全涉林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配合做好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全力推进雅安片区建设。扎实推进依法治林,积极推进林业综合执法改革。四要深入开展“走基层”社会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行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着力解决林区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林业法律和政策宣传教育引导,抓好涉林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确保全市林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持续抓好涉林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按照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推进总体方案和专项方案,对问题实行包干制,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同时,要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和舆论引导,加强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等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问题整改。六要狠抓项目工作,全面抓好全年工作总结,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总结出亮点、特色和各方面工作的精气神。认真分析研判,对明年的工作早准备、早谋划、早安排,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特别是林业产业发展、绿美雅安行动要积极研究政策,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支持,积极研究储备包装一批项目并跟踪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