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严控施工扬尘污染 全力推进蓝天保卫行动—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召开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暨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7-11-01 18: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省蓝天保卫行动方案(2017-2020年)》和《雅安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关于施工扬尘污染治理的各项工作,推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11月1日,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总工程师唐建康主持召开了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暨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会,中心城区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5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环保部西部督查中心来雅督查情况以及中心城区部分建筑工地在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方面存在的问题,传达学习了省住建厅近期关于持续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工作的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在建项目各参建单位,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巩固前期环保督察取得的工作成效,防止问题出现反弹。二是进一步落实扬尘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按照安全文明施工规范要求,采取措施,落实好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规范安全文明措施费的投入和使用。三是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和检查,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阶段,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在建项目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管、指导和检查力度,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项目责任单位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全力促进我市蓝天保卫行动的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