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召开扶贫座谈会 共谋后续发展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11-01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6日,荥经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朱玉超,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川(兼严道镇党委书记),严道镇镇长姜光远等一行5人就今年唐家村脱贫攻坚目标完成情况,主动到联系帮扶的对口部门——市工商局作汇报。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覃建生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唐家村脱贫摘帽取得的成效。

今年唐家村通过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和村民家庭收入,帮扶单位采用每亩现金补助的方式,鼓励贫困户和村民以种植适宜当地发展条件的经济作物红薯(板栗苕)为项目,扩大种植规模,已种植148亩,仅红薯种植一项今年人均预计增收900元/亩,为今后脱贫致富找准持续发展之路,确保唐家村“人脱贫、村摘帽”。经过前期帮扶部门资金支持、策划筹备、规划设计等工作,“最后一公里”通组公路将于明年上半年彻底打通。

会议共同探讨了唐家村产业发展总体规划,覃建生指出:第一,市工商局将一以贯之继续帮扶唐家村,落实好相关政策和规划,对唐家村的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第二,要继续发展板栗苕等特色种植业,在保证产量的前提下,发展生态有机农业,打造有地域特色的品牌农产品;第三,要开拓新思路、新产业,利用城郊地理优势发展“农家乐”等休闲产业,以“穿衣戴帽、环境绿化”等方式,发展农旅结合,资源互补,带动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在新的一年巩固提升,让唐家村真正走上富裕的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