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茶旅融合”助力扶贫名山区双田村开展中级茶艺师培训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10-31 1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30日,雅安市2017年劳务品牌中级茶艺师培训在名山区双田村开班。本次培训为期12天,特邀省级茶艺考评员、茶艺技师授课,突出茶旅融合,着重课堂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主要学习茶文化及历史、茶艺类型及要求、茶艺师服务规范和基础茶艺表演等。全村70名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

名山区双田村是市人社部门联系帮扶贫困村,全村经济收入主要依靠茶叶种植、生猪养殖、外出务工等。市就业局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近三年来,在双田村陆续开展茶叶加工工、中式烹调师、藤椒种植管理、生猪养殖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全村共计培训400余人次,为实现双田村今年内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