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举行人民警察荣誉仪式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31 1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7日下午,市公安局举行人民警察荣誉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局全体党委成员,退休的老同志、接受警衔的新同志以及市局机关、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队、雨城分局、名山分局、经开分局民警共238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主持。

荣誉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锦钢首先宣读了《关于高小平等16名同志的退休通知》、《关于授予高小平等16名同志公安民警服务成就荣誉奖章的通知》和《关于授予杨平等同志人民警察警衔的通知》。在和谐轻快的颁奖曲中,退休老同志先后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颁奖台,局领导为退休老同志戴上了忠诚服务荣誉奖章并颁发了证书;随后,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几名新警代表昂首挺胸、精神抖擞的走到台上,接受局领导为他们颁发的警衔命令证书。其间,台下响起阵阵掌声,营造出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温暖着老同志的心,也点燃了新同志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

退休民警代表刘小松作了退休感言,他简要回顾了几十年的从警职业生涯,与同志们分享了从警感受和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表达了对警察职业的依依不舍之情,也对新警寄予了殷切希望;新警代表古继承庄严承诺:将不忘初心、肩扛使命、砥砺奋进,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续写光荣,将无愧于头顶上的国徽,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个职业,为雅安公安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退休民警代表卢贤柏将象征着光荣使命传承、印有“薪火相传”的旗帜传递给新警代表周波宏。新老公安民警的旗帜传递,是雅安公安队伍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的象征,青年公安民警接过老前辈传递的旗帜,就接过了雅安公安队伍的优良传统,也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必将继续发扬雅安公安队伍的优良作风,必将续写雅安公安队伍的光荣使命。

马宏局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是向退休的老同志说一句感谢,道一声珍重。退休的16名老同志在公安战线长期战斗,默默付出、善作善成,有的在多个岗位履职尽责,担当奉献,有的长期独当一面,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雅安公安的成绩和荣誉,无不凝聚着老同志们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在此,代表市局党委和全市公安民警向老同志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老同志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也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关注、支持雅安公安工作,欢迎常回雅安公安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看看!二是向入警的新同志寄一点希望,添一点动力。新警代表从老同志手中接过了“薪火相传”的旗帜,接过的是老一辈人民警察的殷切希望,接过的是老一辈人民警察的忠诚信仰,接过的是老一辈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希望新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继承发扬灾后重建精神和雅安公安优良传统,用自己的青春年华、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业绩。三是对雅安公安的发展做一下展望,作一些共勉。党的十九大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规划了宏图伟计,彰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作为雅安公安人,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推动雅安公安发展与时代同步,雅安公安改革与时代接轨,创一流业绩,保一方平安,谱写雅安公安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最后,市局领导与退休老同志和新警同志共同合影留念,为新老同志记录下了这美好而光荣的时刻。

人民警察荣誉仪式的举行,切实增强了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参加仪式的民警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逐梦青春,做雅安公安事业继往开来的生力军,做雅安公安发展增光添彩的排头兵,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推动雅安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