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五到位”推进“综合柜员制”建设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10-31 1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川人社发〔2017〕28号)文件,通过五到位,深入推进社保“综合柜员制”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争取今年12月在市本级试运行,2018年在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实现“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的综合柜员制服务,实现“政策执行统一、经办模式统一、窗口标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的标准化建设。

一是人员到位。市本级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综合柜员制”实施小组,专职负责“综合柜员制”各项工作推进,其余相关人员密切配合。二是思路到位。结合省局的办事指南,借鉴兄弟市州先进经验,经过多次专题研究讨论,形成我市“综合柜员制”建设需求和思路。本着“协同化建设”的需要,减免流程,大胆改革。采取“业务梳理、流程再造、岗位优化、风险防控、系统完善”的五步改造措施,目前,已完成综合柜员制业务梳理和流程再造,确定纳入综合柜员制业务共计615项,逐项编制了新的业务流程图及办事指南;与软件公司磋商系统优化,按标准化改造升级服务大厅,编制资料清单和操作手册等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三是风险防控到位。全面提高系统关联性和自动化程度,真正做到服务提速增效,全程监管,多级审核。加强系统异常数据预警,精简部分风险低的复核业务,以系统监控代替人为筛查,减少人工干预。四是软硬件到位。依托省、市公共服务信息平台、网上业务大厅、工银e缴费、微信、移动终端、自助终端等线上服务手段,精简申报材料、优化服务流程、缩减办理时限,完善信息系统改造,实现业务受理、资料扫描、任务推送、业务办理、业务跟踪、业务反馈等一站式服务。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服务大厅标准化改造,设置“咨询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受理服务区、业务审核区、等待区”等区域,配套相关软硬件设备。五是培训到位。相关科室人员实行先行先试,按照科室岗位实行轮岗制度,促进工作人员熟悉掌握综合业务,按照“综合柜员制”整体实施部署,对涉及的前台受理、后台经办、审核人员做统一培训,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