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相互检查学习 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能力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10-31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提升我市农业行政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保证案卷质量,缩小各县区之间的差距及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10月19日至30日,我局组织了全市农业行政执法交叉检查。市局和各县区农业局分管领导及从事法规、农业行政执法的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检查。检查采用两个县检查一个县的方式,通过随机检查农资经营网点、经营企业、专业合作社、查阅案卷、点评案卷、座谈等方式开展检查,达到了预期目的。

1、此次交叉检查,共检查农资经营企业4家、经营网点26家、专业合作社5个,查阅案卷45卷。

2、通过查阅案卷,现场对案卷进行点评,对案卷文书的制作逐一点评,达到了文书制作规范的要求。

3、通过座谈的方式,各县区交流了农资监管工作的经验体会,对监管工作中遇见的难点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共识。

4、对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进行了讨论学习,各县区对条例出台后的农药监管工作提出了初步的设想及打算。

通过此次交叉检查,达到了各县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表示,对管理工作的亮点要学习借鉴,对工作的不足要及时改进,以此来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的监管,进一步加大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确保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