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全胜调研文体广新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运营管理状况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10-27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全胜一行调研文体广新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运营管理状况,市文体广新局局长王华、副局长刘楠、兰亚和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部长一行先后调研了陆家坝体育中心、茶马古道-观音阁、市文化艺术中心、市体育中心4处灾后重建点,每到一处,刘部长都仔细询问场馆设施的重建维护、运营管理状况,对现阶段的灾后重建运营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过程中刘部长仔细了解了各个场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巩固提升灾后重建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刘部长指出,十九大报告将文化的重要作用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坚定文化自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推动社会主义大繁荣大发展,是时代赋予文体广新系统干部职工的重大使命。灾后重建成果作用的巩固发挥,中央、省委有部署、市委有安排、老百姓有期待,广大干部职工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民生为先,科学谋划,集思广益,管好、用好灾后重建场馆设施,回应老百姓对文化审美、体育健康的美好期待和向往。

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文体广新事业灾后重建运营管理工作,刘部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激发重建场馆设施活力。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入市场运作机制,鼓励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创新场馆运营管理方式方法。二是充分挖掘市场潜力,丰富文化体育产业业态。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吸取传统村落保护先进经验,打造茶马古道-观音阁周边历史文化街区及其文旅融合环线。积极探索医体结合,壮大康养产业。三是持续完善场馆功能,提升重建场馆设施利用率。引进书画展、文艺演出等各类展演活动,集聚人气、商气,盘活市文化艺术中心场馆资源;立足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完善场馆功能,为老百姓提供良好的锻炼、健身环境,建设“健康雅安”。四是落实财政投入,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强化运营管理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