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公安局关于市长信箱“20173682、20173683”号信件的办理情况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26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10月19日,收到环督雅交〔2017〕351号交办函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赓即安排交警支队负责人调查处理。经调查,信访件反映的“雨城区东安郦景小区紧邻北外环线,车辆喇叭噪音巨大,晚上经常被喇叭声吵醒。”的问题属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核实,信访件反映“车辆喇叭噪音巨大,晚上经常被喇叭声吵醒”,为北外环东安郦景段货运机动车行驶对小区住户造成的噪音影响情况属实。

二、现场调查情况

接到来信举报后,雅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交警支队民警开展相关调查核实工作。10月23日,公安交警专项整治小组前往北外环东安郦景段现场调查核实情况,由于北外环作为国道318线和108线在雨城区内的替代线路及雨城区城区过境、绕城货运通道,在强化禁鸣管制措施后,机动车违法鸣笛的情况有所改善,但货运机动车在行驶途中确实存在一定行驶噪音,对东安郦景小区靠北外环的住户有一定影响。

三、处理情况

10月23日,公安交警专项整治小组根据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和调查核实情况,结合辖区东安郦景住户开展北外环货车对群众影响的民意调查走访,并对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分类、筛选,集中反映机动车行驶噪音大等问题,群众表示不满,同时,群众提出了对北外环线进行改道及修补北外环路面坑洼的建议。对此,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多措并举强化货车通行秩序管理以遏制机动车噪音和其它环境污染行为,并将相关不属于公安交警事权划分范围的群众建议和意见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报送到相关职能部门。

(一)维持当前交通组织形式的同时根据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勤务,加大对北外环等区域的警力投放,一方面严查货运车辆加装、改装喇叭行为,一经发现有非法改装加装喇叭的交通违法行为,立即依法予以处理,并责令车方现场撤除违法装置,消除影响;另一方面,对“乱鸣喇叭”的交通违法行为,路面执勤民警依法予以处理,并及时进行面对面的教育和宣传,进一步增强驾乘人员交通文明意识,提高驾乘人员交通文明素质,减少不必要的警示性鸣笛,并将货车各类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二)货车在办理入城证时,明确要求其在城区限速40公里/小时行驶,拉载货物必须覆盖篷布,保持车身整洁,严禁在城区范围内鸣喇叭。同时通过“三微一端”平台途径,大力宣传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加强源头管理,合理引导。通过组织召开辖区客运单位、企业专题会议,共商举措,确保推进。并向辖区出租车、短途客运车、部分货运车、私家车发放交警部门自行设计的“文明出行,请勿鸣笛”的贴纸,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

四、回访情况

10月23日,民警与东安郦景小区住户取得联系,向小区住户代表反馈了详细的调查处理情况后,东安郦景住户对我单位的调查处理表示认可。回访中,专项整治小组共发出调查问卷3份,收回3份,接受回访群众对该信访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均表示满意,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