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17年第二期电子商务进农村 培训会在名山区举行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10-26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5日,雅安市2017年第二期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会在名山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举行。来自名山区和经开区20个乡镇特色产业村的83名乡镇村干部和有意从事电子商务的村民参加了培训,平均年龄35岁左右。其中,来自贫困村参训人员达一半以上。

本次培训会是为深入实施“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电商扶贫”四大工程,加快推进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促进农村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举办的专项技能培训。通过培训,使有意从事电商发展的村民充分认识、了解电子商务,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主动把电子商务与当地产业结合起来,把本土农特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出去,增大产品附加值,从而促进当地产业发展。

这次培训会是以“电子商务基本知识”、“怎样网上开店和店铺装修”为主要内容。这批年轻人对农村电子商务知识很感兴趣,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有的是慕名而来的,有的放不下小孩带着小孩参加培训的。他们认为参加培训受益匪浅,对电子商务有了新认识,倍感鼓舞,增添了增收致富的信心。会上雅安本土电商平台和企业“茶商在线”、“淘宝?特色中国雅安馆”主要负责人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农村电商的实际操作和管理经验,并推介了各自平台的服务功能。

本次培训会由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和粮食局、名山区和经开区政府主办,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名山区经济商务和信息局和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