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区林业局积极开展“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试点总结评估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10-26 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5年9月,雅安市雨城区被省林业厅确定为四川省第二批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县(区)。同年底,雨城区启动“以经济林木(果)权证、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和村级农民互助担保合作社为主的‘两证一社’”新型林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工作。今年进入试点工作开展两年之际,雅安市林业局和雨城区林业局积极开展了总结评估工作。

10月上旬,市、区林业局分别对涉及试点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经营业主(含农户)等对象进行了问卷调查,从“经济林木(果)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制度设计、试点情况、试点效果的认知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10月24日,市林业局副局长刘伟一行3人会同雨城区林业局就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成效进行了实地核查,深入到中里镇雷竹生态园、上里益诺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凤鸣乡凤茗谷,现地查看了雷竹、软枣猕猴桃、海棠等栽植发展情况,并与业主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经济林木(果)确权颁证、抵押贷款以及资金运用情况后,针对调查和现地查看的情况,表示市、区林业局将认真总结分析,提炼出一套有雅安特色经验做法,以便全市推广借鉴,为全省“两证一社”试点工作积累基层实践经验。同时,要求雨城区在经济林木(果)试点最后2个月内,要再宣传,确保确权颁证应颁尽颁,主动指导有贷款需求的林农(业主)申请办理抵押贷款,充分发挥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工作支农惠农的作用,破解林业融资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雨城区共受理经济林木(果)权证申请123宗,颁发经济林木(果)权证76本,涉及面积7860亩,累计发放贷款85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