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调研市农业园区大兴核心区和永兴核心区建设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10-26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10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一行调研市农业园区大兴核心区和永兴核心区建设,市委副书记邹瑾,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政府副秘书长官健陪同调研,市委农工委李文峰、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江成美、市农业园区管委会李景峰、市供销社李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兰开驰指出,我市要牢牢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坚持以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统领,以茶旅深度融合为突破,以发展藏茶康养产业为方向,创新驱动,精准发力,强力推动雅安藏茶产业转型升级。

兰开驰强调,一是要将藏茶产业作为全市产业发展重点,依托雅安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入挖掘和整理藏茶文化,提升藏茶品牌知晓度和美誉度,推动藏茶产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成为雅安城市形象新名片。

二是市农业园区管委会要切实用好“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金字招牌,并向社会广泛征集藏茶产业发展创意策划,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藏茶文化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打造雨城大兴核心区藏茶文化产业园。

三是依托四川农业大学等省内外大专院校和“中国藏茶文化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研发平台,对雅安藏茶文化、藏茶品牌、藏茶功能、藏茶标准等进行学术研讨和技术攻关,提升藏茶文化和产品的影响力;积极探索与雅安三九医药产业园等进行藏茶康养产品的研发,着力提高藏茶产品的研发能力。

四是要遵循“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在茶园基地建设,藏茶生产、销售,藏茶品牌建设,以及茶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再下功夫,促进经济发展。

五是按照“退二进三”政策,市农业园区要将大兴核心区现有企业逐步实行“退城入园”,并与市农业园区永兴核心区相配套,尽快启动永兴核心区农产品精深加工区道路连接工程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