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办药品医疗器械GSP检查员业务培训班强化监管队伍能力建设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10-25 1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提升药品医疗器械检查员业务能力,统筹开展好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GSP现场检查、跟踪检查及飞行检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于10月17日至27日,在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举办药品、医疗器械GSP检查员培训班,来自市本级、县(区)局从事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160余名监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王珊同志对全市流通领域监管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讲解,并就做好药品、医疗器械GSP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完善检查员管理制度,建立专业化检查员队伍;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检查员业务水平;三是要严格执法,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四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创新监管手段。

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建同志从遵守培训纪律,强化GSP检查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省市相关廉政规定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期间,授课专家及市(州)药品医疗器械监管业务骨干以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引用大量监管实际、监管案例,充分利用图片及影像资料并结合现场模拟方式开展教学,课程内容充实且生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收获大,对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为确保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监管工作的成效,培训内容结束后,参训的全体学员需经统一考试,合格后才能正式聘用为雅安市药品、医疗器械GSP检查员,履行检查工作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