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10-25 1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四川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精神,按照部门职责和工作分工,对全市食药监系统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开展对网络销售食品的培训,特别是对网络销售土特产从业人员培训。根据网上职业举报人举报事项较多的食品类别,加强对经营者的指导。

二是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监管。对网络订餐平台上的商户信息进行核查,收集整理“美团、大众点评”等主要网络订餐平台的商户信息,仔细核对、摸清家底。对开展网络订餐的餐饮商户持证情况、卫生状况等进行排查。排查过程中建立专档,在摸清网络市场主体底数、逐一立档建户的基础上,强化日常检查。

三是严厉打击,全面维护网络销售食品药品的经营秩序。在网络市场监管过程中,全市食药监系统通过网络食品药品销售违法违规行为种类和表现形式,分析排查网络销售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全市网络市场经营秩序。对2起网络销售的食品标识标签不符合规定的情形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没1.02万元。发出整改通知书50份。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意识。对网络经营主体进行约谈,增强网络销售主体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同时,通过局网站、微信平台等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理性消费,规范经营行为,警示违法经营主体。积极宣传“12331”投诉举报电话,加强群众监督,督促商户合法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