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精准助力联系村脱贫致富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7-10-24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荥经县五宪乡豆子山村是典型的纯农业村,国家标准贫困户13户31人,占全村人口的2.28%。

(1)“摸”出精准扶贫路子。完善“贫困户一户一册台账、五个一批台账”等相关资料,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31人,制定三套细化帮扶措施:对2户有劳动能力的重点实施产业扶持和就业扶持;对9户年老体弱失去劳动能力的重点实施政策兜底以及医疗救助;对2户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除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外还积极帮助争取社会捐资助学。截至目前,共脱贫11户26人。

(2)“根”上致力思想脱贫。通过农民夜校、坝坝会等形式对村民开展种养植业、农村政策等培训,2017年累计开展农民夜校12期、参训村民达160余人次。聘请川农大程东东博士团队规划建设有机蔬菜大棚,组团到荥经、汉源学习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模式和农村合作社运行模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实施“双向培养”。指导村支两委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 “三务公开”制度,建立村民微信平台,完善村环境卫生公约,新建垃圾池1座;

(3)“扶”在基础强化造血功能。投入资金10万元完善村文化活动广场舞台、健身器材等设施。计划筹措资金10万元用于改善梁家湾组饮水工程。今年,拟与该乡党委政府、驻村工作组争取资金140万元,完成长2公里、宽5.5米的道路拓宽,并修建豆子山组至国道108线约2公里道路。协调并指导开展“短频快”种养植项目4个,推进蔬菜基地建设,力争2017年蔬菜基地达到100亩的规模,帮助蔬菜种植企业与五宪小学、附城小学、严道二小等学校签订供菜协议,切实解决了蔬菜销售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