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开展警示教育 牢筑信仰之基 ——雅安市各县区司法局相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10-23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编者按】自“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雅安市司法行政系统把“四项教育”作为推进专题教育重要抓手,抓牢抓实。近日,雅安市各县区司法局相继走进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司法行政干警在思想上牢筑“防火墙”,在行动上架起“高压线”,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和升华。

荥经县司法局组织参加警示教育活动。为深入推进“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转变司法行政队伍纪律作风,促进干部廉洁执法,提高干部防腐、拒腐、反腐的意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9月7日,荥经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由县委政法委举办的警示教育活动。警示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专题教育法纪讲座,二是实地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县看守所。

专题教育法纪讲座由荥经县检察院周富林检察长授课,周检察长以案说法,选取雅安市部分政法干警违法案例,用大量事实分析了违法干部走向腐败的过程和结果以及政法干警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及预防措施。教育广大政法干部要守住底线,心存敬畏,知足常乐,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群众,珍惜工作、珍惜生活,自觉抵制金钱、物质、美色的诱惑。

铁窗高墙,戒备森严,一墙之隔状如冰炭。在看守所,司法行政干警参观了警示教育展板、展室、在押人员的生活起居,了解了在押人员在看守所内的劳动改造生活等情况,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观念、强化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思想上牢筑“防火墙”,在行动上架起“高压线”,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宝兴县司法局组织参加警示教育活动。9月7日,为了积极推进“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以及进一步加强全局干警的反腐倡廉教育,宝兴县司法局干警参加了由政法委牵头组织的“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的警示教育活动。

下午13时,全局干警由宝兴出发到达雅安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通过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及实地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和劳动场所等形式,使全局干警接受了一堂触及灵魂的思想警示教育课。之后,宝兴县司法行政干警又到了宝兴县的红色教育基地——红军纪念馆进行实地的警示教育。在参观中,司法行政干警仔细的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实物、模型,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警的宗旨意识、廉洁意识和法治意识,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观点,构筑起不能腐、不敢腐、不易腐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