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川农大果树专家深入名山区贫困村开展智力扶贫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10-23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9日,应雅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邀请,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汪志辉教授,到雅安市名山区城东乡贫困村双田村及五里村、双溪村指导果树种植管理,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支持柑橘等水果产业发展。

汪志辉教授通过座谈交流和田间勘察指导,细致了解当地海拔、地形、光照、温度、水源、肥源等信息和果树种植现状、存在问题。在田间勘察指导中,发现柑橘果实蝇虫害和针对可能发生的溃疡病、疮痂病等病害,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问题的成因和解决措施,同时传授了适时疏果、早预防病虫害和修枝塑形提高产量等科学管理技术,还现场解答了种植户在种植管理方面的疑问,特别提醒种植农户预防霜冻。汪志辉教授根据当地良好生态环境,建议按“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战略思路,积极保护和利用资源,将柑橘种植与农家休闲、民俗文化、野生垂钓、生态养殖、农业体验等有机融合,提高柑橘种植附加值,同时向当地种植户推荐了一些适合种植的果树品种。种植户表示:“自己摸索很久心里也没底,有专家指导就放心多了”,“希望专家今后多来,给我们传授更多种植管理技术”。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琼、名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怡深、名山区城东乡单位书记李锦以及市、区相关单位人员陪同专家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相关技术人员、种植户40多人接受了专家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