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司法局扎实开展”10.17扶贫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10-23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10月17日是第4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7日上午,雨城区司法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组织全区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等共计20余名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北郊镇张碗村开展了“10·17”扶贫日宣传活动。

秉持通过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和依法治贫能力,为全区脱贫攻坚战略顺利实施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的宗旨,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萍率领从全区11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抽调的骨干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来到了北郊镇张碗村开展法治扶贫活动。活动中,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们就抚养、赡养、农民工权益保障、邻里纠纷、法律援助等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进行了培训,并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就婚姻、家庭暴力、土地流转等法律知识进行了咨询解答,以及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给老百姓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本次扶贫日宣传活动通过大众问题集中解答与个别问题专门解答相结合的方式,既宣传了扶贫相关的法律政策,又加深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知晓度、理解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