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专刊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10-23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共雅安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政法系统开展的“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9月29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委书记周奇同志作廉政党课专题讲座;机关党支部书记何金平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讨论;机关党员开展“读系列讲话、读党章党规、读中华名篇、读党史故事”朗诵活动。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33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周奇同志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改背景和重大意义、要点解析、五大重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做了详细的解读。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为深化巡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我们一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正确把握《条例》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统一思想,端正态度,牢固树立“巡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待巡视工作、支持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三要用好巡视成果。健全完善反腐倡廉相关制度,对照《条例》要求及时对干部监督、案件查办、作风建设等相关制度规定进行修改完善,使我局党风廉政各项制度规定更加符合巡视工作要求,构建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工作氛围。

其次,何金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讨论,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开展了“读系列讲话、读党章党规、读中华名篇、读党史故事”朗诵活动,全体同志积极参与,踊跃参加,市司法局副局长黄英、政治部主任洪蔚国、机关党委书记李玉良、机关支部书记何金平等同志先后进行了朗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