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加强政府债务和融资管理的政策规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10-20 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7日,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会前集体学习加强政府债务和融资管理的政策规定。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素华受邀就中央和我省加强政府债务和融资管理的政策规定作辅导报告,对财政部等六部委发布的《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财预〔2017〕50号)主要内容、国家近期在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方面采取的措施、省政府对债务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我市债务管理的情况、下一步工作建议等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兰开驰要求,规范政府性债务举借、使用、偿还行为,是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关于政府性债务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纪律观念,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用好用足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切实防范财政金融风险。

兰开驰强调,在工作推进中,一要继续摸清家底。要进一步理清核清我市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债务偿还以及债务构成,认真分析研究,便于科学决策和科学管理。二要强化风险管理。要进一步健全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风险、投资项目融资管理等体制机制,合理确定债务的上限,抓紧编制政府性债务年度收支计划,防止金融风险,促进经济发展。三要规范举债行为。要严格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有序化解存量债务。正确处理发展与举债的关系,盘活用活新增融资,在不断减轻债务负担的前提下,实现发展任务不减、发展质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