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落实健康体检,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7-10-20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助力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快速脱贫,全面提升贫困人口健康水平。我局将为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列入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并于10初全面启动实施。

通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及宣传动员,10月初我县9个乡(镇)卫生院分别启动了为辖区贫困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工作。10月16日,陇东镇中心卫生院“红旗帜”医疗队深入陇东镇苏村为贫困人口进行免费体检工作。此次活动中,医务人员携带便携式检查仪器免费为贫困人员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及血糖、B超、心电图、肝功、肾功、血常规等特殊项目,同时就公共卫生服务等惠民政策和老年人慢性病、多发病的治疗及预防进行现场讲解和健康指导。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种病症问题,医务人员耐心细致作了讲解,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预防疾病。

通过对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进一步掌握了我县贫困人口健康状况及患病情况,为我县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提供可靠的信息、数据。也真正为老百姓送去了健康,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助推了健康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