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10-20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坚持“农业强底座、工业挑大梁、三产当尖兵”的产业发展定位,大力实施产业发展提升工程,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经济质量,努力增强综合实力。

以工业园区、农业园区、文化旅游园区和商贸物流园区为发展载体,积极探索园区的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企业向园区集中,产业向高端集聚,资源高效集约利用,形成产城融合、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绿色低碳的产业发展格局和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在全市建成“1+8”工业园区模式,即飞地园区(经开区)加8个县(区)工业园区(集中区)。新型工业主导地位凸显。四大骨干产业和六大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其中农产品加工、新材料产业产值超百亿元;二是在全市建成“1+X”现代生态农业园区模式,即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加各县(区)农业园区(基地)模式,持续壮大“5+3”特色优势产业即重点发展雅茶、雅林、雅果(大樱桃、猕猴桃、黄果柑、干果)、雅药、雅畜(禽)等五大重点生态农业产业,积极发展雅蔬、雅椒、雅鱼(水产)等特色产业;三是围绕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西部康养目的地、川西休闲度假旅游集散地,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突出雅安生态文化旅游比较优势,构建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开发茶马古道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和红色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东部休闲度假区、南部阳光生态旅游区、西北生态文化旅游区,初步建成5个特色农业示范园和3条农旅融合发展特色产业经济走廊;四是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培育,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养老健康服务等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