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雅安元素引人关注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18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正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共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其中,芦山县飞仙关镇凤凰村灾后恢复重建新居、宝兴县幼儿园雅安元素,在展览中精彩亮相,展现了雅安砥砺奋进五年来的巨变。

“凤凰”涅槃 重建后新村美

16日上午,芦山县飞仙关镇三桥广场上,一场喜庆的演出正在上演:当地村民用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党献上真挚的祝福,表达感恩之情。

“村民自编自导了双人快板《诗颂中国共产党》、表演唱《喜迎党的十九大》两个节目,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凤凰新村自管委主任杨绍先说,从震前的矮旧老房子到重建后的小“别墅”,这几年,凤凰村实现了“凤凰”涅槃。

实现涅槃的凤凰新村图片,在大型成就展第五展区“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中,得到呈现:一排排红瓦白墙的川西民居在青山的映衬下,格外靓丽。

“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认真践行“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恢复重建新路,凤凰新村等232个灾后重建新村聚居点拔地而起。该村围绕打造“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总体要求,着力打造“镇村一体、产村相融”的幸福美丽新村。

“没有想到,我们的新村能在这样重要的展览中出现。我感到自豪和骄傲!”村民李德全说,“新家明光透亮,跟以前潮湿阴暗的环境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杨绍先表示,自管委将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新村的管理,带领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打造整洁和谐的环境。

知恩铭恩 大爱穿越海峡

在第八展区——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进祖国统一中,展出了一张由台湾捐建的宝兴县幼儿园照片。

这所幼儿园位于宝兴县高级中学旁,占地6.1亩,采用先进的减隔震新技术进行设计,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台胞捐资925万元、“4·20”灾后重建资金575万元。项目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2016年1月投入使用。

宝兴县幼儿园园长张成瑶表示,经过灾后重建,幼儿园的教学规模和质量有了很大提升。重建前,幼儿园只有1000多平方米,现在有3400多平方米;以前只有6个教学班,现在有11个教学班,容纳了380多名儿童。

“教学条件得到很大提高,有电子白板、现代化的厨房,不少设备设施还在完善中。”张成瑶介绍,幼儿园把感恩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始终,通过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主题节庆文艺活动等,让小朋友从小学会知恩铭恩,健康快乐成长。

市外侨港澳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台湾同胞通过国台办、省台办援建雅安灾后重建项目18个,其中学校11个、卫生院6个、敬老院1个,资金约1.41亿元人民币,“台湾同胞给予雅安的无私大爱,雅安人民将永远铭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