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外商投资体制改革已完成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10-18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5年我市启动外商投资体制改革工作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推进全市外商投资体制改革专项方案》确定的12项“具体改革事项”已全部完成。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大大降低了企业投资相关行政审批成本。审批改备案,纸质材料减少90%,办理时限由20多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以内。外国投资者既可在工商登记之前提交备案信息,也可在工商登记之日起30日内提交备案信息。提交备案信息不是企业进行工商登记的前置条件。

二是有效增强我市对外资的吸引力。提高产业和企业外商投资开放度,有序扩大服务业外商投资准入,鼓励外商创新投资方式意味着外资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投资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新增外资企业2家,新增合同外资1331万美元,较以往能很好地完成实际到位外资任务。

三是极大提升了外商投资监管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外资联合年报工作是深化对外商投资“放管服”改革的一项基础性的重要工作,建立完善外商投资信息公示平台,形成各政府信息共享,协同监管、社会参与监督的外商投资全程监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