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尧斯丹出席全省推进农垦(农场)改革发展电视电话会并讲话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17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四川现有农场134个、土地736.6万亩、人员近3万人,60%的农场地处边远少数民族地区。10月12日召开的全省推进农垦(农场)改革发展电视电话会列出一系列时间表,涉及管理体制改革、市场化改革、土地使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

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到2018年底,一次性将学校、医院、社区管理和公益林管护等社会服务职能移交属地政府统一管理。目前,全省已完成大部分学校医院的移交工作,其中凉山州已移交7个教学点,尚未移交的2个教学点计划今年底前完成移交。

市场化改革方面,全省争取用3-5年时间培育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农垦企业集团。鼓励农垦(农场)数量较多、经济实力较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明显的市县区开展区域性集团化改革试点;在巴中、达州等革命老区和阿坝、凉山等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农垦(农场),重点推进以职工和承包户家庭经营为基础的企业化改革。

土地使用管理方面,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今年底计划完成161.95万亩土地确权登记任务。开展土地管理信息库建设,启动农用地使用清理规范专项工作,重点解决土地承包租期过长、租金过低等问题,对长期闲置、私下流转的要依法解除合同并收回土地。

人才队伍建设方面,2018年起将符合条件的农垦(农场)职工纳入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计划。引导支持农垦企业探索建立管理层和企业骨干持股、期权等多种形式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寇敏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