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带队到安顺彝族乡开展“走基层”专项活动

来源: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7-10-16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1日,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带领县委办、县扶贫移民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安顺彝族乡麂子坪村开展“走基层”专项活动,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党建“磁铁工程”等工作。

苟乙权一行前往麂子坪村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贫困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和经济收入等情况。

苟乙权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是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的关键,要结合麂子坪村地处中高山地区实际,探索发展多元化立体农业产业,拓宽贫困户持续增收渠道,有效推进产业扶贫,做到脱贫不脱产业扶持、脱贫依靠产业发展。

苟乙权要求,一是要做实脱贫产业,切实提高群众收入。要充分发挥麂子坪村气候、环境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花椒、魔芋、养猪、养羊等种养殖产业,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收入难题,使产业形成叠加效益,让贫困群众一年四季都有持续不断的收入。二是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指导贫困群众治理房屋内部和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引导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新风尚。三是要把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民宿旅游产业,加快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四是要强化感恩教育宣传,通过“农民夜校”、张贴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引导贫困群众感恩奋进、锐意进取,营造脱贫感恩氛围。五是要发挥“隔壁子”效应,开展贫困户“环境卫生”、“庭院经济”评比活动,让贫困户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早日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