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政局关于积极协助公安部门标准地址安装上墙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10-13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民政局:

全市公安部门自2013年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大采集工作以来,共采集实有人口151余万人,实有单位29余万个,实有房屋67余万间,建立了海量鲜活的信息“大数据”库。2017年省政府将标准地址上墙工作作为“实有人口管理率”的一项内容纳入对各市州政府目标考核,市政府也与各区县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针对标准地址上墙工作整体落后,大部分县(区)城区街道由于灾后重建、铺面装修等原因门牌号大量掉落等问题,为推进我市标准地址上墙工作顺利推进,现对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县(区)民政局加强与公安部门沟通配合,切实履行职责,推动标准地址门牌号上墙工作。落实标准地址门牌号双方均认可的管理模式,依据编制的标准地址,及时制作统一规范的门楼牌号并张贴上墙;相互配合,共商研究解决人口管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索门牌楼号采集编制应用方法,形成有利于信息采集应用的新机制。

二、县(区)民政局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向县(区)政府汇报门牌号上墙工作,争取街路巷标牌、门楼牌号的制作经费。

三、县(区)民政局及时向公安部门通报地名命名、更名情况,对新命名或更名的街路巷情况及时抄送告知公安部门,以便公安部门更新维护相关信息;对街路巷命名时主动邀请公安部门参与,认真听取和采纳公安部门的建议意见。

县(区)落实标准地址上墙工作的情况请及时上报市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将适时组成联合督导组检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

雅安市民政局

2017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