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力度 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我市国庆中秋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秩序良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10-09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2017年国庆中秋大假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维护好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市发改系统认真做好价格监管工作,将畅通群众价格诉求渠道、加强价格检查巡查、发现价格问题及时纠正处理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国庆中秋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确保市场价格稳定有序。节前对旅游景点、购物场所、大型超市、商场、车站、酒店等开展了重点检查巡查;节日期间我市共计出动检查人次230人次,检查旅游景点12家、旅游购物场所24家、大型超市10家、车站12个、酒店40余家、停车场16个、农贸市场14个、其他各类商铺85家,对市场价格秩序进行了全面的清理。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市场价格环境。价格执法人员加大价格政策的宣传,向经营者免费发送价格宣传资料1300余份,提醒告诫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严禁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误导性标价等行为,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合法经营诚实守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环境。

三是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利用“12358”价格监管平台,加强节日期间价格举报电话值守,热情倾听、耐心解答群众价格咨询和投诉,及时处理群众价格投诉和价格问题咨询。国庆中秋期间受理价格举报案件2件,价格咨询7件,责令改正6件,所有价格咨询投诉举报均及时有效办结;除此外未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全市国庆中秋期间市场价格总体稳定,市场价格秩序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